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2020-06-10 08:47  

 6月9日,我校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德,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黄洪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伟新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姚德为黄洪钟教授颁发聘书。车广东代表机械工程学院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将全力配合黄洪钟教授的工作。

 黄洪钟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履行职责,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与学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将机械工程学院办成“有灵魂、有情怀、有气度、有眼光、有激情、有作为”的学院。从柔性引进的“草原英才”到名誉院长,身上再担负重任,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与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一起,努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和专业,实现高水平科研项目及成果的倍增,加强国内外学术合作与交流,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刘志彧在讲话中指出,感谢黄洪钟教授受聘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感谢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长期的支持与帮助,非常高兴和荣幸能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时指出,特聘(名誉)院长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次重大尝试,也是学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行体制与机制改革的一次创新。机械工程学院聘任名誉院长开创了先河,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刘志彧强调,要充分利用学院的发展优势,做好当前工作。学院要继承与发挥现有特色优势,扎实高效推进学科团队与学科平台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加快推进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等工作,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争取学院今年能够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取得里程碑式的成果。

 刘志彧指出,要充分利用好人才的集聚效应,做好队伍建设。学院要依托黄教授各方面的优势,落实学院用人主体责任,积极引凤筑巢,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引育并举,拿出具体举措,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培育优秀年轻教师,逐步优化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稳定、持续、健康、过硬的机械工程领域师资队伍,为学院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刘志彧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政策和资源,做好统筹谋划。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学院事业发展,提前布局“十四五”发展目标,大力发展新工科,瞄准自治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