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
2019-06-10 16:11  

按照《全校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安排》的文件精神,6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支撑学科建设”和“加强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院领导,各系部、科室负责人,硕士生导师,机械系、机电系全体教师等参加。

院长白朴存主持会议,就本次专题研讨的目的、重要意义及如何落实好此项工作做了重点说明,并就如何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提了一些想法。副院长孙鹏文就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的研讨提纲内容做了解释说明,并强调了当前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各学科带头人、系部负责人等聚焦主题,结合学校文件精神和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认证、学科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研讨。着重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发表论文、专利、软著等要求,本科生、硕士生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调研,学院上下一致认为,学科建设及开展工程专业认证,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是学院的两件大事,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在完成调研工作后,深入总结分析专题学习、交流讨论、调查研究等环节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各尽所能,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建设好现有专业及学科的基础上,整理出可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高本科生、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改进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促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本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落到实处,为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 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