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21-07-14 18:34 林森 

7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化工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小虎出席。2020级全体学生,2019级、2018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各小分队队长、通讯员近500人参加。学院团学办公室副主任林森主持会议。
    会议在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林森向大家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实施方案》,对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给出了具体安排与要求,并对全体学生寄予厚望。“金锁连”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赵晨翔同学宣读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全身心的投入到本次社会实践的活动中去,遵法纪,讲礼仪,展我机械学子风采。
    副书记、副院长冯小虎老师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院重点队授旗,并做讲话,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安全预案,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二是希望同学们虚心求教,脚踏实地的向人民群众学习,以此来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要不怕苦、不怕累,遇到困难,勇往直前;四是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大学生的身份,文明出行,礼貌用语,尊老爱幼、持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展现工大学子的风采。
    最后,社团联合会会长刘妍莹同学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如何更好地开展向参会人员做了培训,从组建队伍、活动策划、前期准备、任务分配、队伍纪律、安全隐患、宣传报道、后期材料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机械工程学院1300余名青年学生将以学院重点队、小分队、个人等组织形式,奔赴区内外厂矿企业、农村牧区、街道社区、福利机构等基层单位,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得到锻炼,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