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专业>>本科生专业>>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
2020-07-27 11:04  

 

专业发展

工业设计专业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培育建设类专业,于2000年由教育部批准设立,从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拥有一级学科设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自治区科研平台——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经过20年的专业建设,教学条件、实验设备和师资力量的配备满足该专业的教学要求。与英国斯特格莱德大学和斯旺西城市大学,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等国际多所名校进行“3+1”或“2+2”合作办学(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国际化合作办学专业)

学  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培养具有宽广的文化视野、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较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具有良好的主动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管理能力,掌握工业设计理论知识与应用知识,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研究,开发和管理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和力学基础。专业课程包括:工业社会学、工业设计心理学、美学与设计、人机工程学、设计调研、造型材料与工艺、产品形态设计、产品语义设计、工业设计史、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手绘、产品结构设计、模型制作、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与开发、工程训练、电工电子实习、专业实习、专业综合设计和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机械、装备制造业、汽车、家电、生活用品等设计领域就业,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图文设计、项目策划、设计教育、多媒体动画及图形处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