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专业>>本科生专业>>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2020-07-27 11:05  

 

专业发展

本专业内蒙古工业大学重点建设类专业,1999年开始招生,2007年本科一批招生,现为校级品牌专业和自治区品牌专业,具有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生就业率、四六级通过率与研究生升学率均处学院前列。本专业现已培养18届、约1200名本科毕业生,是自治区乃至全国仪器科学、计量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

学  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本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在仪器仪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行业从事测控仪器、计量检测及装置、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的研究、开发、试验及管理工作,能够解决典型测控技术应用中的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工程光学、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测控电路;以及检测控制、仪器设计系列课程,同时开设较高比例的实验、实习和设计类实践课程,以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复杂工程问题能力

就业前景

测控技术与仪器是典型的多学科交叉专业,融合了电子、光学、机械、计算机、控制等学科知识,在现代工业、信息、能源、材料、生命、环境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仪器仪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电力能源等行业从事计量测试、质量检测、信息处理、自动化装置研发等相关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在仪器仪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电力能源等行业从事计量测试、质量检测、信息处理、自动化装置研发等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