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实验>>学术交流>>正文
机械专业教学改革实践与思考及便携式数控机床(PPCNC)教学实践与应用
2015-10-22 16:48   机械学院 科研办

报告题目:机械专业教学改革实践与思考及便携式数控机床(PPCNC)教学实践与应用

报 告 人:王华权 教授/深圳大学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15年10月23日下午15:00-18:00

报告地点:工程技术楼A座机械学院21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华权,深圳大学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深圳市享受政府津贴专家。曾多次长期往返于中美两国,参与中美合作的高技术医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研究工作;曾参与国家计划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奖1项。

近十多年潜心研究工程教育,对机械工程系列人才的教育模式研究有独到的见解和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获广东省教学科研奖多项。有多年承担深圳大学与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联合办学的教学工作经历,对中、西式工程教育的形式及内涵有切身感受。发明了个人便携式数控机床(PPCNC)及其配套的教学方案,该方案已用于机械类及非机械类专业本科教学实践,该教学方法已被国内外多所院校采用。

近年来,浙江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20多所国内院校引入了该教学方法和教学平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世界名校有多位博士生代表团及教授前来观摩、学习。麻省理工学院的在读博士已将PPCNC作为工具引入到研究工作中。

欢迎感兴趣的全校师生参加。

                                       机械学院

                                       2015年10月22日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