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度第十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8-12-18 15:53  

12月13,我在副院长冯小虎的主持下,在机械工学院217展了第十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各班班主任按时参会。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

1、冯院长对四六级考试的监考工作进行了讲话,从到场时间、监考流程、监考须知、考生违纪行为认定和相关处理流程、考试相关教学事故与处理方法等几个方面对监考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要求各位老师认真负责完成监考工作,确保四六级考试的顺利进行。在我院2018年度考试中,虽然还没有出现考试作弊等情况,但是各班班主任不能掉以轻心,积极开展以加强考试的考风考纪为主题的班会,向学生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以及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性,及时向学院汇报工作。

2、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学业困难的学生由于学业压力大,复习强度高,各班班主任应该加强对三困学生的关注,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对于产生心理焦虑的学生,通过班委及时了解情况。对这类学生进行谈话和必要的心理辅导,确保学生正常考试。

3针对我院18级新生上晚自习的情况,冯院长强调了晚自习的重要性,班主任应该多关注学生的晚自习情况,在学生晚自习期间,多进行实地走访。和班委及时沟通,对学习不努力的学生,多进行考前帮扶,给予必要的关注和解决方案。

4、近期,我校出现部分学生在校园内传教的情况,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法明确规定了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所以班主任应及时了解本班级的宗教情况,杜绝校园传教事情的发生,做好防范,让每一位学生了解传教事件的重要性。

5、班主任应经常与班级委员交流,了解本班心理困难学生的情况,调查发现,由于学困生的自信心不足,部分学生甘居下游,得过且过,产生厌学情绪,他们的学习兴趣淡漠,缺乏学习的目的性和自觉性,所以很容易荒废学业。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与学生父母取得联系,交流沟通,做好解决方案。

6、本学期快要结束,冯院长对期末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在外住宿的学生,班主任要了解具体情况,走正常的流程,班主任要做到心中有数,防止出现危险。(1)寒冬临近,班主任应该经常深入宿舍,重点关注违规电器的使用,保障宿舍安全。(2)考试临近,学生复习压力加大,晚归现象普遍,班主任适时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

7、元旦将至,各班各种庆祝活动班主任应该加强引导,严禁私下组织外出活动。对于本班组织的活动班主任要做好详细记录,并在学院备案。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