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度第八次全体班主任会议纪要
2018-12-18 15:42  

2018年11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冯小虎副院长在学院217大会议室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具体的通知部署了关于组织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宣讲讨论活动,通知文件的精神与要求,学习文件的相关内容,并做好实施工作。其次,各班级班主任11月25日之前应该开展相关主题班会,向学生宣讲文件精神和具体内容。开展班会后,向学校汇报相关工作,相关会议材料及时送到学工办处备案。班主任要积极做好此项工作。另外,根据2018年10月份的数据统计,对3门次以上挂科的学生,班主任应负起责任,狠抓稳打,积极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对班级每一位挂科的学生做好跟踪工作,了解具体的情况,对于部分学生,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帮助分析挂科的原因并进行疏导。必要时,与学生家长联系,说明具体的挂科情况,让家长做学生的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班主任做好学业预警工作,具体的谈话情况做成表格送到学工办做好备案。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业预警工作,更加确保了我校对于挂科学生严格处理的工作顺利实施。俗话说的好,“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学校管理机构的抓手,抓好班主任的工作是学院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此次班主任工作大会让班主任受益匪浅。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