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度第六次全体班主任会议纪要
2018-12-18 15:26  

  2018年9月12日学院217召开班主任例会,副院长冯小虎主持会议,各班班主任参会,会上主要强调贫困生认定,易班推广,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等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信息档案,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管理工作,特召开班主任会议,会上冯小虎院长强调严格按照贫困生认定程序工作,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全面掌握学生们的贫困情况。

   副院长冯小虎就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发表讲话她对学校下一步推进“易班”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易班”建设的重要性,落实政策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易班”建设作为“三全”育人的一个重要抓手;二要抓好落实,积极推进“易班”建设工作进程,做到“三落实”,即落实责任人、落实工作任务,落实协同机制。

   关于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工作,冯院长强调学生奖励工作关乎学校育人导向和学生权益,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落实国家、学校奖励评审工作要求,结合本班级实际情况细化评审方案,确保程序规范、评审公平、过程公开、结果公正。

   冯院长会上提及学生心理问题,对于大学生中发生率较高的抑郁和焦虑心理,班主任应采取措施,开展各种心理保健活动,进行必要的教育和培养,使之向健康心理转化。大三大四同学面临考研工作等职业选择,作为班主任应该给学生筹谋划策合理教导学生就业工作实施,尤其要强调学生简历,就业推荐表的重要性。

   此次班主任会议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周密安排这些工作,为近期学院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为我学院正常开展各项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