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学工信息] 机械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14-12-05 17:29   机械学院 院学工办

机械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总结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切实提高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4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工程技术楼216召开2014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李晶,院长胡志勇,副院长赵恺、孙鹏文及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赵恺对当前学院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具体措施及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做法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参会班主任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班级学风建设、重点学生的教育指导、学生宿舍管理等内容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各位班主任列举实例就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好的经验和做法及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先后发言,“把班级当作家来经营”、“必要的宽容为学生创造成长的空间”、“以生为本,自主管理”、“真爱无边,责任无限”等诸多班级管理思想引起了与会者共鸣。各位班主任对学院新实施的学生导航员制度给充分肯定,对关注民族预科生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现有的专业介绍制度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建议。

李晶强调,班主任应该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班级管理及学生教育工作当中,尊重学生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胡志勇强调了班主任在学校及学院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学院有关部门及全体班主任在学习总结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班级教育管理制度和措施。

本次会议对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班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今后将会继续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为班主任、辅导员创造更多交流思想、探讨工作的机会。

机械学院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