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就业信息]致2014届毕业生同学 我们与你同行
2013-10-08 09:04   机械学院 院学工办

致2014届毕业生同学 我们与你同行

----前面的话

亲爱的2014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几年前你们还是刚刚入学的新生,而今作为毕业生的你们即将奔赴职场。

我校将于国庆节后正式启动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们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将和大家一起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的热情迎接用人单位的到来。目前,有的同学正在筹备考研,有的同学开始制作简历,也有同学在关注各种招聘信息、政策法规,总之我们都在向着目标,前进,奋斗……我们,在路上!

我们,在路上,而且是在十字路口上。高中的学习决定了我们能考取什么样的大学、学习什么样的专业;而今天,社会将对我们的大学学习进行检阅。历数大学的每一天,回顾我们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重温那些学到的、收获的……正是这些不一样的经历决定着我们不一样的人生。此刻的你,是时候该去找寻一条适合自己你的路了。

我们希望帮助每一名同学都能找到心仪的、适合自己的位置,但是在这个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大潮流中,任何单位对应聘者的选择都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所以我们希望,至少,我们可以为同学们提出一些诚挚的建议,除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邀请用人单位来我校招聘外,也尽可能地帮助你们更好地展示自己。

用人单位最看重的是毕业生同学的健康状况、学习情况、实践技能、外语水平、计算机使用能力、综合素质和因单位、职业需要而异的一些特长、经验。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里面的如学习情况、实践技能、外语水平等硬件条件是日积月累得来,无法在短时间内实现突破。但是,有些方面只要同学们给予足够的重视,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很好。

虽然我们的建议无法让你比所有人好,它取代不了外语四级证和优秀的学习成绩、实践经验,但是它可以让你在现在的基础上更充分、全面地进行就业准备,或许,这也是你需要的。尽管离正式毕业离校还有一年的时间,大家可能还没有做好就业的心理准备,但是我们必须开始去面对、去思考、去准备、去迎接这个挑战。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就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我们进行联系沟通。为了你们和学校美好的明天,我们诚挚地提出以下建议,希望得到同学们的认可与接纳,希望我们一起,做的更好。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