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 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0-05-10 17:30   机械学院 院学工办

内工大 学字[2010]5号

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大学生的学科知识技能训练,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活动主题

提高知识技能、促进学风建设

二、竞赛组织形式

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牵头,有关学院具体承办,各学院负责宣传动员,并组织学生参赛。

三、活动时间

2010年4月—6月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册本科、专科(高职)、研究生。

五、活动安排

“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由五项主题赛事组成。

(一)“学风杯”第二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竞赛意义:推动我校计算机应用水平的发展,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的编程和应用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为参加自治区第三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选拔优秀队员。

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计算机协会协办。

参赛对象:我校在册本、专科及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均可参加竞赛。

竞赛方式: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参赛队,参赛队每队3人,各学院报名参加竞赛队伍数量不限。竞赛规则参照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进行(详见附一)。

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集体组织报名,统一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四届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表》(附件二),将电子版发至iestzz@yahoo.cn

2、报名时间:4月7日—4月12日

3、报名地点: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实验楼302)。

4、联系电话:6576097

竞赛日程安排:

4月16日:

15:00—18:00 在第二教学楼201室、301室进行比赛抽签并进行赛前培训及模拟比赛。

4月18日:

9:00—9:30 在第二教学楼301室举行开幕式。

9:40—14:40 在第二教学楼201室、301室比赛。

15:40—16:00 在第二教学楼301室举行闭幕式。

竞赛须知:

1、此次比赛采用标准PC^2比赛系统,自动测试参赛人员提交程序的正确与否。

2、比赛操作系统自选,编程语言支持Java(J2SE),C/C++(GCC、TURBOC、G++、VC++)。

3、测试采用标准输入输出stdin/stdout,请使用标准输入输出函数/流(如:printf,scanf, cin, cout,system.out.println等)处理。

4、由于提交后需在服务器端通过大量测试数据进行测试验证,请各参赛队考虑设计输入输出数据的正确性,以符合题目要求。

5、各参赛队一定要谨慎提交,每一次提交后运行不正确将被加罚20分钟。

6、4月16日模拟比赛前,各队代表将通过抽签确定次日比赛的座位号并告知与座位相对应的登陆比赛系统帐号和密码。

奖励办法:

1、个人奖: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2、团体奖:按各学院参赛选手积分情况,评出团体奖若干名。

(二)第六届“华罗庚”杯数学竞赛

活动意义:竞赛主要考察学生对高等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掌握情况,重点考察学生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旨在提高我校基础课的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公共基础课的热情。

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理学院承办。

参赛对象:我校本科、专科、高职学生均可参加竞赛,以基础年级为主。

竞赛方式:竞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竞赛时间为150分钟。

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集体组织报名,统一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六届“华罗庚”杯数学竞赛报名表》(附件三),并以书面和电子表格两种形式上报,电子表格通过办公自动化直接发送到“团总支.理学院”,请务必使用模板Excel表格,报名表上请务必注明学生所在校区。

2、报名时间:5月27日-6月10日

3、报名地点:理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实验楼507)

4、联系方式:6575792

竞赛日程安排:视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奖励办法:

1、个人奖:分别以全体参赛的个人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5名。

2、团体奖:按各学院获奖选手的总成绩(各学院报名人数限50人)之和从高到低排序,奖励团体总分前四名的参赛学院。

(三)首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活动意义: 数学建模教育是锻炼大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合作精神、顽强意志和综合素质具有显著作用和效果。

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理学院承办。

参赛对象:我校在册本科学生

竞赛组织机构:为保证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学校成立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具体名单于发放试题时公布)

报名程序和条件:

1、竞赛时间:2010年5月1日至5月4日 。

2、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学生自愿组队,每队三人。学校鼓励学生跨学院、专业组队。参赛队由队长所在学院负责组织管理。

3、各学院须指定一名联络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竞赛组织与协调工作。

4、报名时间:2010年4月20日至4月27日报名。各学院竞赛报名表(附件四)汇总后交至理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和各系联络人其联系方式(办公室电话、手机号、电子信箱)一并发送至办公自动化“团总支.理学院”

5、各学院为本单位参赛学生提供参赛所需的竞赛场地、微机、打印机以及有关消耗材料。

6、竞赛办公室:理学院团总支办公室

电 话:6575792 Email: 办公自动化

竞赛方法:

1、2010年4月28日17:00—19:00在校本部(具体地点另行通知)为参赛学生开设辅导讲座及说明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公布参赛队编号。

2、2010年5月1日上午8:00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理学院网站公布竞赛试题,请各参赛队自行在网上下载赛题。

5月1日8:00—5月4日8:00为竞赛时间,各学院负责督促本院参赛队按时交卷。竞赛期间组委会将对各学校竞赛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对作弊参赛队将取消参赛资格,并予通报批评。

3、2010年5月4日上午10:00-11:00各学院联系人将本院参赛队的参赛试卷(纸制版及电子版)交到指定地点(理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实验楼507),所有论文必须是计算机打印文稿,手写文稿一概不收,11:00以后交回的答卷无效。

4、2010年5月5日起,组委会聘请专家组集中阅卷。

5、2010年5月下旬,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奖若干队,公布获奖初步名单,并有一周异议期。

6、2010年5月底,正式公布“内蒙古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并颁奖。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考。

参赛要求:

1、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下载试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要求保留word的doc文档并以其打印稿交卷。页面设置:A4纸,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厘米,字体:小四宋体,在页面底端居中位置插入页码。

2、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3、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其他事项:数学建模竞赛将依托校园网开展,竞赛期间请信息中心确保网络畅通。

(四) “学风杯”第十届英语演讲比赛

活动意义: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素质的要求,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英语第二课堂,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外语水平。

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参赛对象:我校在册本科、专科(高职)、研究生均可参加竞赛。

竞赛方式: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步骤,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不受年级限制。初赛只进行演讲,原则上要求脱稿,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决赛包括命题演讲、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命题演讲要求脱稿,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现场问答由外教提问,回答应切题,时间不得超出1分钟。演讲比赛采取现场打分形式。

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统一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学风杯”第十届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五),并以书面和电子表格两种形式上报。初赛演讲题目和内容自拟,内容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2、报名时间:2010年4月19日至5月10日

3、报名地点: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办公室(主楼409)

4、联系方式:6575827

比赛时间:视报名情况另行通知,预计在六月中旬。

奖励办法:本次活动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五)首届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

活动意义:ERP沙盘模拟大赛采取的是一种体验式的互动方式,让参与的同学在比赛中体验ERP的管理理念。通过比赛,使同学们树立现代化经营的理念,通过该活动将就业指导,招聘礼仪与就业相关项目概念引进我校,架起一座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为我院大学生与企业的交流提供平台,为企业提供走进校园的机会,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现,使学生能够根据社会的需要和自身的特长,作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

组织形式:竞赛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国际工商学院承办。

参赛对象:我校在册本科、专科(高职)学生均可参加竞赛。

竞赛组织机构:为保证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成立“ERP沙盘模拟大赛”竞赛组委会。(具体名单另行公布)

报名程序和条件:

1、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学生、学生自愿组队,每队五人。学生可跨学院、专业组队。参赛队由队长所在学院负责组织管理。

2、各学院须指定一名联络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竞赛组织与协调工作。

3、报名时间、地点:2010年5月7日至5月14日报名。各学院竞赛报名表(附件六)汇总后交至商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发送至办公自动化“商学院.团总支”

报名地点:国际工商学院团总支办公室

联系方式:电话3602120

竞赛流程:

1、2010年5月15日至5月20在金川校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为参赛学生开设辅导讲座及说明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公布参赛队编号。

2、比赛时组委会聘请专家组现场评比,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优秀奖若干队及五名最佳CEO、CFO、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

3、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竞赛的参考。

六、相关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风杯”系列知识技能竞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按时上报参赛名单。

2、参赛者必须服从各项比赛组委会的决定和要求,严格遵守《内蒙古工业大学考场纪律》、比赛规则。

附件一: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四届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相关说明(请到学工处、工大青年网页下载)

附件二: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四届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报名表(请到学工处网页下载)

附件三:内蒙古工业大学第 届“华罗庚”杯数学竞赛报名表(请到学工处、工大青年网页下载)

附件四:内蒙古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请到学工处、工大青年网页下载)

附件五: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届“学风杯”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请到学工处、工大青年网页下载)

附件六:内蒙古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报名表(请到学工处、工大青年网页下载)

内蒙古工业大学

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四月六日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