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考研指导沙龙
2022-09-21 18:52 杨枫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2023届毕业生对就业观念的认知;研究生报名、考试的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解决考研疑问,提高考研一次命中率。近日,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在机械大楼二楼西厅举行了就业、考研指导沙龙。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内蒙古工业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考研资深专家段玮老师与有考研意愿的学生进行交流。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枫、团委副书记林森以及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段玮老师围绕“为什么考研”、“怎么准备考研”、“如何更有针对性地报名”、“工业工程专业考研的方向”、“工业工程专业考研需要的能力”、“代表性院校的具体考研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讲述;杨枫老师围绕“如何选择考研与就业”及“疫情形势下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挑战与危机”与同学们交流意见;林森老师则结合自身和身边的案例从升学、就业、工作等方面与同学们探讨。老师们的讲解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产生了共鸣。在现场互动环节,老师们使用详实典型的案例,对学生问题逐个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增强了信心,为择校备考指明了方向,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整个活动气氛轻松、热情洋溢,动员、交流效果明显。

近年来,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紧紧围绕学生就业、升学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本次沙龙是一种新的形式的探索,争取用更加丰富的活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升学。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