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会
2021-12-01 13:13 林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化学术环境,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研究生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30日晚在学院409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会。团学工作办公室毛利娜、杨枫、林森三位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八位获奖学生结合自身实际,从研学经历、成长感悟、成果介绍等多方面为2021级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与参会师生畅谈交流,引导广大研究生脚踏实地,严谨勤奋,将家国情怀融入科学研究,立志解决核心技术难题,不愧于新时达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对学院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和创新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毛利娜老师对八位奖学金获得者的事迹分享作了点评。她讲到同学们要有清晰的研究生生活规划,要诚信做学问、做科研、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科技竞赛和丰富自己的业余爱好全面发展。同时她还鼓励大家多与同学,老师交流,强调有效的交流合作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要不负青春,在变革中把握机会,在自己的研究领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举办本次宣讲会旨在充分发挥奖学金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经验分享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学习、科研方法,从而促进学院科研的进一步发展。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未来的科研之路更加充满信心和斗志。希望广大研究生借此次宣讲会之机,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自治区奖学金获奖名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