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荣获我校2021年“明辨杯”新生辩论赛冠军
2021-11-29 12:38 林森 

11月26日晚,我校2021年“明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新城校区化工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与化工学院辩论队针对“短视频的风靡体现网络生活的丰富还是单一”辩题展开激烈交锋。面对化工学院辩手妙语连珠的陈词和犀利的质询,我院辩论队最终凭借稳健理智的辩风、风趣幽默的应变、鞭辟入里的分析和机智自信的问答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以5:4的成绩勇夺全校总冠军,来自测控21-2班的杨浩同学被评为总决赛的最佳辩手。

本场辩论赛分为立论陈词、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灵活多变,你来我往,毫不示弱。赛场上,我院辩论队的队员们在前期大量阅览相关文献资料的基础上,提炼准确的数据以支撑我方的论点。论点紧扣时事热点,展现了专业的辩论素养,对该辩题做出独到而深层的分析,运用逻辑缜密而又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清晰的思路,在思维的碰撞中不乏犀利与默契,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不时的获得台下同学热烈的掌声与评委老师们肯定和赞许。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和锻炼自我的平台。体现了机械学子奋发向上,敢于争先的精神风貌。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智的辩风和睿智灵活地答辩给却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场演绎中,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辩手们妙语连珠中思索人生与万事的智慧,唇枪舌剑中不凡的气度,更是他们激昂青春的风采!

据悉,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全校共16支队伍近百人参赛,整个赛程历时3个月。我院通过层层选拔优秀队员组建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计4场激烈比赛的历练,终以丰富的学识、稳定的发挥、高超的技巧勇夺总冠军,做到“微笑辩论,以理服人”,展现了机械学子的风采。

附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成员名单:

领队:工业20-2班 刘浩

成员:测控21-2班 杨浩

      测控21-2班 胡云

      机制21-3班 王梦阳

      工设21-2班 曹芙蓉

      工设21-1班 张晨辉

      测控21-1班 刘秉智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