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专业|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科研实验|校友之家|工大主页|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实施细则
2020-05-19 10:28  


一、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拟调剂考生数量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拟调剂生考生数量

080200

机械工程

全日制

原则上不少于29人

085500

机械

全日制

原则上不少于52人

085400

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方向

全日制

原则上不少于14人

130500

设计学工业设计方向

全日制

原则上不少于3人

二、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

第一次调剂系统开通时间:202052000:00202052015:00。学院根据调剂规则确定调剂名单。

各专业是否多批次开放调剂系统视调剂进度确定,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调剂工作及调剂系统开通时间详见学院后期调剂公告,在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三、接收考生调剂的基本要求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学院相关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条件详见《2020年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2020年二区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跨学科门类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或高一个级别。

(5)外国语考试科目必须为英语。

(6)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7)学院不招收非全日制考生。

(8)少数民族考生调剂须符合国家的调剂政策,照顾政策执行国家的相关规定。

(9)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的考生,以及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执行国家当年的加分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剂。

四、接收调剂考生本科毕业专业要求

坚持择优选拔原则,除满足考生调剂基本要求外,根据专业培养要求,拟接收调剂考生的本科毕业专业为:

专业

代码

专业

名称

拟接收调剂考生本科毕业专业

备注

080200

机械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工业工程(授予工学学位)、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力学类、自动化、以及其他与机械工程相近的专业。

只接收本科学历考生,不接收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考生。

085500

机械

085400

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方向

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光信息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工程、测绘工程、应用物理、自动化类专业。

只接收本科学历考生。

130500

设计学工业设计方向

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

只接收本科学历考生。

对申请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学院按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不按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生源范围,也不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五、联系咨询电话: 0471-6575464,高老师、阿老师

六、本办法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